垃圾臨時安關鍵字廣告置點緊貼高速路 街道辦:日產日清,將影響降到最低;水基新村垃圾中轉站改造後即撤走該安置點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園、實習生刁杏玲攝影報道:“這樣的天氣,房間里都要開空調,因為不辦公室出租敢開窗。”近日,海珠區南洲路街坊黃小姐向記者報料稱,在南洲路段新光快線橋下,有一個垃圾場惡臭難頂。街道辦回覆記者,由於水基新村垃圾中轉站升級改造,該處被選為臨時垃圾安置點。
  接到黃小姐報料後,記者走訪現場。在距離垃圾場大約30米時,一股禮服難聞的氣味向記者襲來。走近之後,據目測,堆積的垃圾高約兩米,其中有不少碎布爛布和袋裝垃圾。
  在垃圾場負責開車運送垃圾的工作人員表示,這裡是臨時的垃圾安置點,因為舊的垃圾場正在進行升級改造,垃圾無處安放。大概再過20天,臨時點就會被撤掉。當得知垃圾場難聞的氣味,已經影響到附近居民時,工作人員景觀設計兩手一攤表示無奈:“那也沒辦法,我們一般在晚上對這裡的垃圾進行壓縮、處理,前段時間因為下雨,壓縮車無法正常開駛,來的車少了,垃圾就堆積得比較多。”
  在垃圾堆旁,有羅馬國際和公安宿舍等幾個小區。與黃小姐“同病相憐”,附近不少居民都對這個垃圾臨時安置點怨氣頗大。“我平時在這邊上班,上班的時候都聞到很臭,有時感覺呼吸困難。”有市民向記者訴苦。黃小姐說,雖然平時可以關閉門窗,但晾收衣服時,還是被迫要出去陽臺,“就十幾分鐘的時間,我都很難受。而且,我們也不可能天天關著門窗,希望相當鋪關的建設不要影響居民,設施還是要跟得上,免得對居民造成困擾。”
  記者咨詢了南洲街街道辦。工作人員介紹,因為水基新村垃圾中轉站要升級改造,所以要找一個臨時的垃圾安置點。“經過各方協調,南洲路新光快線橋下的位置最適合,因為附近居民較少。這種情況還要持續到12月份,我們一般日產日清,安排專車將垃圾運去垃圾場。”等垃圾中轉站改造完畢,馬上就將此處臨時安置點撤銷,“我們會每日清洗現場,進行消毒,將對居民的影響降到最低”。(欄目設計:陳春鳴)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海珠南洲路一垃圾臨時安置點臭氣逼人關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kqtrmsqwr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