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因高喊納粹口號招致十場停賽 克msata羅地亞鐵衛恐因處罰結束職業生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芃):國際足聯16號公佈了對克羅地亞國腳西穆尼奇的處罰。由於這位格子軍團辦公室出租的老將在克羅地亞對冰島的比賽之後,煽動現場球迷一起高喊納粹口號,被國際足聯處以禁賽10場的重罰。而西穆尼奇可能也因為這個處罰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
  關於對西穆尼奇太平洋房屋實施處罰的導火索還要追溯到11月19日的世界杯附加賽。當時,克羅地亞主場2:0戰勝冰島,取得了巴西世界杯的入場券。賽後,西穆尼奇拿起話筒,對現場克羅地亞觀眾呼喊納粹口號,並得到部分球迷的回應。克羅地亞檢察機關在賽後不久便以“散佈種族仇恨”為由,對西穆尼奇處以3200歐元的罰款。事發後,國際足聯也發表聲明表示,將對西穆尼奇這一不理智的行為作出處罰。經過討論,國際足聯在16號終於公佈了對西穆尼奇實施禁賽10場、罰款3萬瑞士法郎的處罰。並做出如下解釋,“考慮到該事件發生的背景及事件本身的嚴重性,紀律委員會對克羅地亞人帶有歧視性,並可能對其他民族、種族和宗教信仰的人們造成傷害的行為,做出停賽10場的處罰。”由於禁賽期將從西穆尼奇的下一場國際正式比賽開始算起,這也意味著,克羅地亞老將的巴西世界杯之旅,還沒有開始就已宣佈結束。考慮到西穆尼奇今年已經35歲,10場禁賽的處罰,極有可能也標志著他運動員生涯的終結。
  儘管已經有一定的心理準備,但西穆尼奇在得知這樣的處罰結果後仍然表示了震驚和不服。克羅地亞老將曾在對陣冰褐藻醣膠島的賽後採訪時對自己的行為進行辯解,稱他的舉動正是因為熱愛祖國才發出的感想。克羅地亞足協執行主席福爾班諾維奇也對國際足聯的決定感到震驚。他說,這樣的處罰將可能直接導致西穆尼奇職業生涯的結束,如果西穆尼奇提出申訴,克羅地亞足協將予以全力支持。克羅地亞的各大網站也在第一時間發表了看法。每日新聞門戶網稱,國際足聯對克羅地亞老將實施了毫不客氣的處罰。另一個體育網站則表示,克羅地亞足協有權利進行申訴,但估計很難影響到處罰結果。
  除了西穆尼奇,另一位克羅地亞球員——曼朱基齊在對陣冰島的比賽中因惡意踢人被直接紅牌罰出場,這也意味著曼朱基齊將直接錯過世界杯揭幕戰與巴西隊的比賽。但國際足聯並未對曼朱基齊進行追加處罰,也就意味著這位拜仁鋒霸可以參加小組賽接下來兩場對陣墨西哥和喀麥隆的比賽,而這也被認為是克羅地亞隊小組出線最為關鍵的兩場比賽。此前,克羅地亞輿論曾擔心曼朱基齊會因為自己的行為遭到至少一場的追加處罰,如果真是這樣,這對已經肯定失去後防中堅西穆辦公室出租尼奇的克羅地亞隊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但對曼朱基齊這位克羅地亞目前最炙手可熱的球星,國際足聯最終“網開一面”,這在某種程度上,對格子軍團也算是一個好消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kqtrmsqwr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