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找好下家就辭職,不留後路,說走就走——這樣的人被稱為“裸辭”一族。記者在節後隨機咨詢各地多家用人單位後發現,這些單位在春節之後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員工辭職現象,而“85後”“90後”辭職者中,“裸辭”者占大多數。
  8日是春節過後的第一個工作日,而23歲的重慶市民許航卻在這天選擇了“裸辭”。“這幾天準備在家休息,等正月十五之後再做打算。”他說。
  像許航這樣工作沒找到下家就辭職的人,被稱為“裸辭”一族。許航說,他去年本科畢業後一直在重慶一家私營企業工作,工資待遇低、與同事相處不融洽等職場“霧霾”讓他身心俱疲,才最終萌生了“裸辭”的念頭。
  春節剛過,像許航一樣的“裸辭”者並不在少數。近日,關於“裸辭”的話題也在微博、微信等網絡社交平臺上引發熱議。一部分網友表示,自己曾經“裸辭”過。大多數網友表示,腦子裡經常出現類似“裸辭”的想法,但都因為經濟、家庭等現實考慮而放棄。
  對於“裸辭”本身,網友們褒貶不一。一部分網友認為,“裸辭”一族的出現,說明中國“85後”“90後”一代人不再像祖輩父輩一樣安於現狀,更註重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和工作的幸福感,是社會的一大進步。
  但也有人認為,職場新人選擇“裸辭”是衝動之舉,這說明他們沒有明確的職業規劃,缺乏毅力和耐心。
  重慶某房地產企業人力資源經理谷先生表示,“裸辭”是建立在年輕人尚未承擔養家糊口的重任基礎之上的,所有的選擇必須要有個前提,那就是承擔社會、家庭責任,如果“裸辭”會給周圍的人帶來負擔,這絕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原標題:新入職“85後”“90後”涌現“裸辭”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kqtrmsqwr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