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守流動兒童共同在許願樹下寫下自己的心愿
  央廣網北京5月18日消息(記者劉樂)今天(18日),北京東方劇院迎來一場屬於孩子們的聚會。500餘名兒童和家長們共同走進藝術殿堂,觀看親情音樂劇《媽媽再愛我一次》專場公益演出。值得註意的是,這些孩子中,有多位是留守流動兒童,看音樂劇也成為與家長難得的聚會,坐在劇場VIP座位的他們,臉上更洋溢著幸福笑容。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全國心繫系列活動組委會主任趙東花也來到現場,與孩子們共迎六一。此次專場公益演出由全國婦聯兒童工作部主辦、全國心繫系列活動組委會協辦、伊利集團支持,旨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為孩子們送上這份節日的祝福,讓孩子們通過欣賞音樂劇,感受音樂的魅力,體會母愛的偉大。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全國心繫系列活動組委會主任趙東花為留守兒童代表送上節日祝福
  演出之前,留守流動兒童及家長代表一起走上舞臺,簡短而真誠地向全國流動兒童家庭表達了衷心的節日祝福。主協辦方還為留守、流動兒童代表贈送了節日大禮包,勉勵她們好好學習,健康成長,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梁之才。
  據統計,目前我國6100萬留守兒童、2800多萬農村流動兒童。留守流動兒童生活在城市,卻面臨經濟與福利制度、社會文化等方面的排斥,而消除這類“排斥”,成為他們真正融入城市的關鍵。活動主辦方向全社會呼籲,學校、社會和家庭重視德育教育,為流動兒童真正融入城市作出貢獻,進一步促進社會和諧。

  主協辦方領導為留守流動兒童代表贈送節日大禮包
  《媽媽再愛我一次》由中國音樂劇金牌製作人李盾與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培達聯手打造,改編自上世紀80年代末家喻戶曉的臺灣同名電影,雖然對劇情進行了較大修改,核心內容仍以母子情為主線,同時添加了不少反映當下社會現實的人文關懷元素,講述母愛的寬容與偉大這個永恆不變的主題,在看似悲情的題材中卻暗藏了無盡的暖意。
  據悉,這台音樂劇自今年4月開始全國巡演以來,所到之處都受到了極大的歡迎。本次專場公益演出中,演員精彩的表演,也感動了現場每一位觀眾。中場休息時,音樂劇主創人員與孩子們進行了親切的互動交流,並簽名留念。演出結束,留守、流動兒童代表則送上了他們精心製作的“心愿紙鶴”,五彩繽紛的紙鶴表達了孩子們節目的喜愛之情。多位家長紛紛表示,母愛是最好的教育,這樣的公益演出則是最好的德育教育。  (原標題:“歡慶六一”親情音樂劇專場公益演出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kqtrmsqwr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