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內江5月28日電 (王爵陳志強)張大千碑刻拓片28日在其家鄉四川內江首次面世。在展出的10件碑刻拓片中,有的已經成為“孤品”。
  據瞭解,國畫大師張大千一生雲游四海、造訪名山,所到之處無不揮毫留墨,刻碑勒石,留下了珍貴的藝術遺跡。張大千紀念館副館長楊清秀說,經過多年廣泛徵集,在各地文物部門和收藏者的支持下,紀念館徵集了一些張大千碑刻拓片,讓後人有幸能欣賞到散落於密林深山的藝術佳作。
  當日,為紀念張大千誕辰115周年,在張大千美術館二樓展廳,展出了遴選出的10件張大千書法、繪畫拓片,包括張大千二哥張善子所題墓碑、三豐祖師像、“麻姑池”題詞等。楊清秀說,這樣集中展示張大千原碑拓片尚屬首次,由於有的碑刻已經風化或損毀,展品中有的拓片已成為“孤品”,尤其珍貴。同時,還展出了24件張大千畫作(高仿品),體現了張大千在不同時期的藝術風采。
  據悉,拓片,是古老相傳的手工拷貝工藝。對石碑、器皿上的圖案用宣紙覆蓋,拓包沾墨捶打,而得到的準確清晰圖像。(完)  (原標題:張大千碑刻拓片首次在四川內江集中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kqtrmsqwr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