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一家人。(陳旭東攝)
  ■26歲的安娜來自烏克蘭基輔,曾在上海師範大學攻讀碩士
  ■如今她已在湘潭結婚生子,並義務為中烏醫療事業架起溝通的橋梁
  湘潭在線8月30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王超) 金髮碧眼、高鼻梁,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因為喜歡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烏克蘭姑娘安娜自小就有一個夢想:去中國,親眼見證崛起的東方巨龍的變化。讓安娜沒想到的是,中國還給予了她最美的愛情。
  “我愛這裡,愛無定界。”8月29日,已順利成為湘潭媳婦的安娜,攜丈夫、湘潭伢子張國泰和他們的混血寶寶安吉麗娜,與我們聊起了她的“中國夢”。
  遙遠的東方我的夢
  26歲的安娜,來自烏克蘭基輔。受家庭教育影響,她從小就對萬里之外的中國,產生了特別的情愫。
  在父母的鼓勵下,安娜從16歲開始學習漢語。經過7年苦讀,她終於迎來了圓夢的機會——2011年,因各方面表現優異,安娜獲得了公派留學的名額。同年9月,安娜如願來到中國——在上海師範大學中英對外漢語教學專業攻讀碩士。
  “這一刻,我等了很久。”初來中國的安娜可能還不知道,接下來,還有更幸福的事等著她。
  失竊汽車牽姻緣
  2011年寒假,安娜從中國回烏克蘭度假。正是這次看似普通的回國之旅,讓安娜邂逅了愛情。   
  “那一天,朋友突然打電話給我,要我趕緊幫一名中國男孩做翻譯。”安娜告訴我們,她至今還記得當天發生的點滴。
  “他的汽車被盜了,又存在嚴重的語言障礙,整個人十分失落。”聽完朋友的講述,善良的安娜頓時心生憐憫。當天,她帶這位中國男孩到當地警局報案後,又四處奔波為他辦理各種手續,還主動謝絕了他支付的所有報酬。
  安娜看似無意的助人之舉,卻在這位中國男孩心中泛起了漣漪。接連好幾天,他都為這位美貌與智慧並存的烏克蘭姑娘心之神往。
  幾經考慮,男孩決定先找熟悉的朋友打聽安娜,順便創造與安娜見面的機會。
  “見到她,我就被深深迷住了。”張國泰說,見到安娜的第一眼,他就覺得眼前這個女孩就是和自己相伴一生的人。
  隨著交往的加深,兩人越聊越投機,關係也從陌生人上升到了普通朋友。經過男孩半年的追求,安娜才同意和他做男女朋友。
  “愛情是神聖的。而他,既滿足了我對中國的嚮往,又充分符合我心中丈夫的形象。”交往半年後,兩人在眾人的祝福聲中邁入了婚姻殿堂。
  2012年底,他們的愛情結晶安吉麗娜出生了。
  “我們的父母都特別開明,非常贊同我們的結合。”張國泰說,當初並非有意尋找異國愛情,但緣分卻讓他們遇見了對的人。在這過程中,兩人也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在寬容理解中加固了愛情的根基。
  “當時我帶安娜回家,許多鄰居都來敲門看我的外國媳婦。”張國泰樂滋滋地告訴我們,如今只要他們一家人出現在人群中,都會有很高的“回頭率”。
  遷居湘潭創事業
  和大多數跨國愛人一樣,安娜和張國泰也在尋找最合適的相處方式。
  “來到中國,我就捨不得離不開她了。”今年3月,安娜和丈夫齊齊從烏克蘭遷居湘潭,併在這裡開始了他們新的生活。
  應中國、烏克蘭有關部門委托,安娜加入了中烏醫療技術交換公益項目團隊,義務為中國與烏克蘭醫療事業建設架起溝通的橋梁。今年6月,在她的積極努力下,烏克蘭專家來到湘潭,專程為我市醫療事業送來先進診療技術。
  與此同時,熱情的安娜還在最近把家鄉獨特的家居文化帶到了湘潭,因為她覺得,“一起分享優秀的文明成果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
  當天下午,應安娜邀請,我們來到了她位於東方紅廣場附近的家居定製店參觀。“我是湘潭媳婦,我想為這個我愛的城市帶來更多的幸福感。”安娜一語道出了她創業的初衷。
    來源:湘潭在線
(原標題:千里姻緣一線牽 烏克蘭美女嫁湘潭滿哥(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kqtrmsqwr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