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10月9日,美國紐約,近200名機艙清潔工因健康安全問題舉行罷工,抗議可能接觸到埃博拉病毒。這些清潔工日常工作能夠接觸到旅客的體液和廢物。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中新網10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最新民調顯示,接近三成的美國人現在認為埃博拉疫情已經成為美國主要的公共衛生威脅之一,並可能會由此改變他們的旅行計劃。
  這一在線調查於10月2日至6日間進行,超過2000名成人參與了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在最近數周內,美國人民對埃博拉的關註度迅速上漲。
  9月中旬,在美國出現首位確診的埃博拉病例之前,調查顯示認為埃博拉構成“重大威脅”的占13%。而在最新調查中,這一數據是25%。
  另外,約四分之一的人表示,出於對埃博拉疫情的擔憂,他們正在計劃取消或者減少自己本來的度假或者商務旅行計劃。
  總體而言,約55%的認為埃博拉在某種程度上對美國的公共衛生構成威脅,比9月的調查上升15個百分點。而90%的認為,他們同意對進入美國的人進行健康檢查。
  據世界衛生組織10月10日公佈的最新數字,今年2月份以來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的人數已達4033人,首次超過4000人大關。
  為了防範埃博拉,根據聯邦衛生官員的要求,美國的五大機場將首次對來自受致命性埃博拉病毒影響最為嚴重的三個西非國家的乘客進行體溫測試。  (原標題:埃博拉疫情引發美國民眾擔憂 或改變旅行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kqtrmsqwr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