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2月30日訊 記者陳麗平新環境保護法貫徹實施座談會今天下午在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法律的生命力在於實施,一部好的法律關鍵是要得到有效實施。要宣傳好、貫徹好、實施好環境保護法,切實提高全社會的環境保護意識;要嚴格執法,依法保護環境,切實改善環境質量;要公正司法,依法嚴肅查處環境違法行為。
  張德江指出,人人希望有好的生態環境。保護生態環境是全社會的責任。環境保護法是環境領域的基礎性、綜合性法律。環境保護法的修訂和頒佈實施,對於依法保護和改善環境,保障公眾健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讓我們共同努力,為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她強調,要切實抓好新環境保護法的學習宣傳、貫徹實施工作,把實施好這部法律作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維護國家環境安全,保護人民群眾生活環境和身體健康的重要抓手。
  沈躍躍指出,保護環境是我國的基本國策。當前我國環境形勢依然嚴峻。環境保護法的修訂和頒佈實施,是生態文明制度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有利於促進我國環境保護事業的發展、推進依法治國方略的實施。要抓緊制定新環境保護法配套法規,完善相關法律制度,著重解決大氣、水、土壤等污染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為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建設美麗中國提供法治保障。
  (原標題:新環境保護法貫徹實施座談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kqtrmsqwr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