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港式飲茶息 分佈式光伏發電利好頻出
  本報訊(記者 馬秀佳)今年5月,武漢市民高松在自家樓頂建成家庭光伏電站,並通過驗收接入武漢電網。6月份,高鬆開了一家公司,在武漢市推廣家庭光伏電站。高松說,“9月份,只簽了8個花店家庭訂單,價值不到一百萬元。”隨著國家各項利好政策出台,現在訂單達50多份,其中新增的42份,都是家庭光伏電站,價值百萬元。
  “新扶持政策一齣來,小功率的太陽能電池組件又該提價了!”昨日下午,房屋二胎高松告訴記者,他正與南京一光伏組件企業“殺價”,為接到的百萬元訂單配貨。
  高松提及的新政策室內設計分別是11月18日國家能源局發佈的《關於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以及11月26日財政部發佈的《關於對分佈式光伏發電自發自用電量免徵政府性基金有關問題的通知》。新政策的到來,意味著業內盼望已久的分佈式光伏發電又一利好政策落地。
  “能源局發佈的‘直接售電,按月轉付,按月結算’政策很給力,國家鼓勵光伏產業發展趨勢越來越明朗。”高松稱,目前,已經安裝完畢的有30家,通過武漢供電公司驗收,可並褐藻糖膠網發電的有十來家。
  不過,新政策為高松帶來訂單的同時,也給他帶來了新“難題”,家用光伏電站必須用到的光伏電池板組件 、光伏方陣支架等設備價格開始上漲,公司利潤空間被壓縮。
  高松說,目前在所有組件中,光伏電池板漲幅最大。高松表示,“今天正在跟南京的公司談,但降價的可能性不大。”
  武漢也有不少光伏組件生產企業,為何不就地採購?武漢興隆源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王國棟介紹,“武漢企業主要做大功率光伏電池,接小訂單,利潤空間小,不划算。”  (原標題:武漢家庭光伏發電企業獲百萬元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kqtrmsqwr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