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專題:縣委大院
  在“最豪華區政府”“最‘牛’鎮政府”等負面典型被不斷曝光的當下,湖南一些縣委因“蝸居”老舊的大院辦公贏得社會廣泛贊譽。(12月4日新華網)
  簡樸的磚木房,沒有高大房屋、沒有電子監控、沒有武警守門、沒有獨立衛生間,不少辦公樓上都長出了小樹,這就是湖南臨澧縣的縣委大院。與那些豪華的區政府相比似乎顯得有些“寒酸”,但是在老百姓心裡臨澧縣委大院卻是最美的,美在何處?美的是臨澧縣艱苦朴素的作風和執政為民的情懷。
  雖然臨澧縣的縣委大院看起來簡陋朴素,但是在臨澧每個鄉鎮,都建有環境幽雅的養老院,水泥路條條修到村民的家門口。由此看來臨澧縣並不是沒錢修建縣委大院,而是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實實在在的為老百姓服務才是最重要的。有很多像臨澧縣這樣的老舊縣委大院,得到了社會的廣泛贊譽,因為對於百姓而言,這些不設防的縣委大院更方便,更親民。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愛民親民是我黨永遠不能丟失的寶貴“財富”,只有增強勤儉節約意識,發揚艱苦奮鬥精神,永葆共產黨人在政治上和思想上的純潔性,才能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才能得到人民的認可和擁戴。從一個個簡樸陳舊的老院子身上,我們可以發現一個朴素的道理:你離群眾有多近,群眾就與你有多親;你把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百姓就會把你裝在心裡。
  筆者認為,政府機關的形象代表著黨和國家的形象,豪華的區政府建設都是“面子工程”,不會受到人民群眾的青睞,政府機關只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實實在在的為人民服務,急群眾之所急,苦群眾之所苦,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首位,用政府的緊日子換群眾的好日子,這樣才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才能給人民群眾提供可靠的保障,才能成為老百姓心目中“最美的縣委大院”。
  文/於思穎  (原標題:縣委“蝸居”彰顯執政為民大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kqtrmsqwr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