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省昨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出境游客體溫超38℃建議推遲旅行
  今年7月1日起全省設區市主城區永久關閉活禽交易市場
  □本報記者 黃淼君 高麗莎 通訊員 劉佳
  早報訊 省衛生計生委昨天通報,我省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王某某,女,農民,43歲,杭州蕭山區人。1月27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現病情為輕症,在杭州某醫院治療。
  患者沈某某,男,農民,81歲,湖州長興縣人。1月27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現病情危重,在湖州某醫院治療。
  患者夏某某,女,農民,63歲,湖州德清縣人。1月27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現病情為重症,在杭州某醫院治療。
  患者王某某,男,退休,57歲,寧波鄞州區人。1月27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現病情為輕症,在寧波某醫院治療。
  11例死亡並非三天內發生
  前天,省政府召開全省進一步加強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上,省衛生計生委公佈我省今年1月以來截至當日的疫情:共確診病人49例,其中12例死亡。
  有網友詢問:1月25日媒體報道浙江報告發病45例,死亡1例,是否意味著這3天死亡了11例?
  對此,省衛計委解釋:我省按國家要求,每天公佈新確診的病人數,但並沒有公佈死亡人數(因人感染H7N9禽流感屬乙類傳染病,按國家管理要求,每月省衛生計生委會統一公佈全省各乙類傳染病的發病和死亡人數),媒體報道的1例死亡病例是在1月11日公佈的新確診病例,因該患者病情極其危重,在確診前已經死亡,故在當時公佈時作了說明,而並不是截至1月25日僅僅只死亡這一例。
  7月1日起設區市主城區
  永久性關閉活禽交易市場
  會議要求,2月15日(正月十六)之前,全省設區市和疫情嚴重的縣(市)主城區活禽交易市場休市3個月。未休市的地區和未休市期間,要嚴格執行活禽交易市場清洗消毒和例行休市制度。要通過群眾舉報等途徑,加強對農村散養戶活禽交易的監管,堅決打擊和取締無證商販從事活禽交易。省政府同時要求,從7月1日起,設區市主城區永久性關閉活禽交易市場。
  出境游客體溫超38℃
  建議推遲旅行
  昨天,我省檢驗檢疫局部署加強口岸檢疫查驗工作,在各出入境口岸強化體溫檢測、醫學巡查和健康申報工作,對發現或申報有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流感樣癥狀的出境人員,及時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排查。當前重點加強對出境人員的監測,尤其是來自H7N9病例發生地區的出境人員。
  對於口岸通道紅外體溫監測中發現超過38℃的旅客,會對其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如其7日內有禽類密切接觸史的,將對其進行鼻咽拭子樣本檢測,初篩為禽流感病毒陽性的,建議其推遲旅行,轉送指定醫院診治。拒不推遲旅行的,要求其書面說明理由,告知註意事項,提供並要求其佩戴N95口罩,通知交通工具運營人採取防護措施。境外出現疫情時,檢驗檢疫部門也將對來自該國家地區的有癥狀者按口岸傳染病排查處置技術方案執行,並開展病原體檢測。
  (原標題:出境游客體溫超38℃建議推遲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kqtrmsqwr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